日月曰明【爱玛乐】

吃的很杂,喜欢写脑洞,但不喜欢开文
BG,BL都可

【名柯乙女】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 29

#救济警校组

#all向


彩蛋是下章预告

下章赤井秀一福利


第二十九章



“这次的案件我可以看看吗?”雨宫念眨眨眼,看着其他人怀疑的目光,笑了笑解释道:“刚才我没有说,我其实是一个侦探。”


“那么,这位侦探小姐,就麻烦你了。”诸伏高明彬彬有礼的点头同意,“藤原,你带着这位小姐去案发现场吧。”


藤原,也就是那位马马虎虎的小警官,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手忙脚乱的带着人就要向外走。脚下一软,又一次向前摔去,这次雨宫念伸手拽住了他的后衣领。


藤原被勒的直咳,雨宫念这才反应过来一般迅速松开的手。


“抱歉”


他晃晃手,表示没事。


出了大堂,雨宫念紧紧的跟在他的身后,四处观察着。


“这位侦探小姐好镇定啊,竟然一点都不害怕尸体吗?”藤原挠挠头,满眼的敬佩。


“唔,见多了也就不怕了”雨宫念漫不经心的回答他,视线不经意间落在了他的脸上,“藤原警官对吧,你似乎对我很好奇呢。”


“啊哈哈哈,毕竟很少能看见女性的侦探呢,是冒犯了吗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“不,没有的事,说起来我要是解决了这个案子,警视厅在播报这个案件的时候是不是会把我的名字带上啊?”


“唔,话说是这样的。当然,如果你特别要求我们也可以直接隐去姓名的。”


“我倒是无所谓,毕竟…”


“毕竟什么?”藤原没听清看着侦探似笑非笑的脸,犹豫了半晌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来到了尸体的位置。鉴识科人员已经准备将尸体带走,被雨宫念急急得叫住,“我是个侦探,这个尸体我可以看一下嘛?”


旁边的藤原立刻上前表示,这是诸伏队长同意的事情,鉴识科人员这才允许她掀开白布。


死者闭上眼睛一脸的安详,画着艳红的唇妆,脸色早已变得惨白,唯独唇周围泛着微微的红。雨宫念伸出食指在在唇上轻轻擦了一下,拇指和食指相互揉搓了几下,凑近又仔细看了几下,果然看出了一些不对劲。


原来是这样吗?


雨宫念挑眉,又将人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这才感谢性的对着几个人笑了笑,转过身去找那个不知道跑到哪里的藤原,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下一秒,藤原一只手反手握住手腕,另一只手下意识想要摸向腰间,又快速停住,侧头看见身后的少女像是抱怨一般开头说:“侦探小姐不要吓我啊,弄疼你了吧,不好意思,我在警察学院留下来的反射条件差点伤到你。”


“不,没什么,是我的问题。”雨宫念展颜一笑,收回了手臂,若无其事的说道:“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现在只需要一点证据了。”


“这么快的吗?不愧是侦探小姐。”


其实寻找证据并不难,因为推断出来的尸体死亡时间大约是凌晨六点左右,而距离发现尸体到现在也不过才一个小时,秋羽由依早上六点十五起来上厕所并发现尸体,六点半警察便赶到了。所以凶手并没有时间处理凶器,那个东西一定还在她身上。


趁着几个人还被留在同一个屋子,雨宫念迅速来到了凶手的房间,悄悄溜了进去。左右翻找了一下,最终,在垃圾堆最底层找到了那个东西。


现在证据有了,可以破案了。



雨宫念推开门,里面秋羽由依坐在一旁哭的眼角通红,川崎拓也来回渡步嘴里低声说些什么,而大野智人则目光在两个人之间徘徊,不知道想些什么。


看见门被推开几个人齐刷刷抬起头,诸伏高明环视了一圈屋内,轻声说道:“暮间小姐拜托你了。”


“啊。”雨宫念扬起唇角,目光直勾勾盯着一个人,震声说道:“凶手就是你吧,秋羽由依小姐。”


秋羽由依哭声一听,有些慌乱的抬头:“怎么可能是我?!你不要血口喷人。”


“对啊,不可能是由依,由依和美惠的关系那么好,怎么可能是她呢?”川崎拓也叶慌乱的为之辩解,“大野你说说话啊!”


“这位侦探小姐,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


“我说出这句话,自然是有证据的,秋羽小姐。”雨宫念有条不紊的继续说道:“我看过桐岛小姐的尸体了,明明脸色惨白,却偏偏唯有嘴唇周围印着淡淡的红,而且她嘴唇上的口红和唇周围的颜色并不是同一个红色,正相反和你嘴上却是一个颜色呢,或许是因为有些急迫,嘴唇上的口红被涂出来了一截,就像是其他人涂上去的一样。”


“我和美惠经常用彼此的口红这很正常啊!如果只有这些,你不能说我是凶手。”


“的确不能。”雨宫念爽快的回答,正当秋羽放下一口气时,她突然又说到:“毕竟口红与这次案件也没有太大的关联。”


“秋羽小姐又来杀害死者的凶器难道不是这根管子吗?”雨宫念举起手,一截细长的软管出现在她的手里。


“你先是半夜将死者迷晕,然后拖到樱花树下将软管的一头直接插到她的喉咙里,防止她因为昏迷而无法吞咽,最后再将氰化物注射进去,收回软管,因为在拖回软管的时候不小心将口红刮花,你在情急之下直接擦掉她原本的口红,将自己的口红补了上去。我说的没错吧,如果现在检测的话,这上面应该还有美惠小姐的唾液和你的指纹吧。”


秋羽由依瘫坐在地上,眼中第一次出现了一份怨毒,“不用查了,就是我杀了她。”她干脆的承认了。


“由依?你怎么?”


“因为我恨她!要不是她!我的姐姐就不会自杀!我也不会只剩一个人!都是她的错!”


原来秋羽由依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姐姐,虽不是亲生的,关系十分要好,姐姐性格开朗,美丽大方梦想着当模特,却在有一天被桐岛美惠毁了一切。因为桐岛美惠所谓的恶作剧,她的姐姐在也站不起来了,之后郁郁寡欢,最终自杀了。秋羽由依为了给姐姐报仇,这才转学过来接近他们,她处心积虑谋划了这么久,终于成功了。


当然,这一切都跟雨宫念没有任何关系。



几个人一起回了长野县警署。


做完笔录,雨宫念看着眼前温润的男人,笑着开口:“诸伏警官今天辛苦你了。”


“暮间小姐才是,今日多有照顾。”


“说起来,诸伏警官看起来非常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呢,啊,不好意思,我是不是冒犯了。”


诸伏高明写字的手微顿,紧接着若无其事的抬起头:“没有,只是单纯的长得像吧。”


“是嘛,说起来,警察还真是个高危职业呢,为国牺牲什么的,伟大又壮烈,让人敬佩。”


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。”


“诸伏警官是这么想的吗?”雨宫念看着这个正义理智的男人,心下有些感叹。


诸伏家的男人都是这么正义感爆棚吗?


“诸伏警官,其实我今日是来送东西的。”雨宫念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压在了桌面上,她没有提及卧底的事情,因为不想将这个男人拉扯进来,只是表示自己是受人所托。


诸伏高明看着那封信,连日来的不安感瞬间被压下,沉默了一下,双手拿过那封信,放在了心口的口袋里,郑重的向她道谢。


雨宫念挥挥手,她终究是心软了。


随即想起了那个警察,不着痕迹的询问着:“今天那个警官…”


“暮间小姐是说藤原?”诸伏高明看着眼前有些脸红的少女,轻轻笑了一下:“藤原警官是新调过来的警察,虽然有些马虎,但总体还是很靠谱的。”


“是吗嘛,谢谢诸伏警官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眼神亮了亮,尽显一副小女儿姿态,少女转过身在踏出警局的那一瞬间,沉下了表情,手指抚过腰间,似笑非笑的勾了勾唇角。


—TBC

评论(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